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战抗疫一线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学子春节期间主动请缨参加志愿工作
2021-02-23 13:45:00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春节期间是人员流动高峰期,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巩固当前稳定态势,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先后有10余名志愿者主动请缨参加肥西县疫情防控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志愿者。最终新媒体艺术学院蒋民乡、商贸学院夏能龙、影视传媒学院王恩惠、会计学院郑蓝霞4名志愿者放弃与家人团聚和休息的时间,承担起肥西县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王恩惠在她的微信朋友群里写道,“在大年初二这一天,身为大一新生的我有了第一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的人生经历。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的防护服,今天也穿在了我的身上。在志愿服务现场,看到大家有序地进行着一层又一层的疫情防护工作让我想到了庚子鼠年的疫情和那些最美逆行者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志愿者郑蓝霞在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写道,“很荣幸在今年春节参加了很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人生中第一次体验穿防护服、第一次真切感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的不易。穿戴好密不透风的“保护障”,为那里的工作人员送餐、收拾被隔离人员房间的垃圾......这过程虽然很累却很开心,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更让我为自己是一名防疫志愿者感到骄傲!”
  在隔离观察点,该校青年志愿者们服从指挥、听从安排,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轮流为密切接触人员送去一日三餐、补给生活物资。在这一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一线防疫的辛苦,并对长期坚守在那里的工作人员心生敬意。作为志愿者,他们也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不怕苦累的行动,诠释了自己对于奉献与担当的理解。
  在疫情严峻考验面前,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志愿战“疫”,展现青春风采,有力诠释了新时代青年服从大局、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文院青年定将秉持志愿服务的初心、牢记使命,将青春与热血献给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0-10 09:30
微信图片_20201010092100.jpg
SRC-715089200 2020-07-22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