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工业大学校领导率队赴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7-21 13:58:00
合肥工业大学
  7月14日上午,副校长丁立健率队赴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夏卫兵会见了丁立健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丁立健向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了“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扎实推进“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通过不断推动管理机制改革和优化资源配置,学校人才培养特色不断凸显,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能力不断增强,高层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基地平台实力进一步提升,已经成为国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探索创新,在5G智慧校园应用、5G研究院建设、5G智慧产业园打造、5G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夏卫兵对丁立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主营业务、战略布局、人才发展等情况。希望双方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欢迎更多合工大学子到中国电信接续奋斗,共同为国家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就业实习、产教融合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校友代表回顾了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并介绍了各自事业发展情况。
  会后,丁立健与夏卫兵共同为“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校企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共建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
  调研期间,丁立健一行参观了中国电信安徽智算中心和邮电大厦智慧体验馆,详细了解了中国通信事业从革命战争年代发展到今天的光辉历程,以及大数据和云服务在数字政府、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城市等方面的生动实践与广阔前景。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校友代表参加调研。
  (范鹏飞/文 宁浪沙/图 叶绍灿/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