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泉二中举行冬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0-01-20 11:20:00
   为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根据学校工作布置,1月19日下午,学校安全办组织部分师生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搞好这次防火减灾疏散演练,学校组织部门精心准备,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布置防火减灾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并制定了详细方案。演练前利用校园广播和主题班会等形式宣传了消防安全疏散逃生等有关常识,使学生明白在危险发生时的应变措施、逃离现场的方法,使学生明确防火疏散演练是严谨的安全防范活动。

  针对这次防火演习,学校通过全体教职工会议,严密部署了消防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每个员工的具体位置和职责要求,强调了此次消防演习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
  下午3:30分,警报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疏导下,有秩序地跑出教室,只见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地从安全通道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制定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学生,保证在楼内学生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

  同学们在老师的疏导下,以正确的逃生疏散姿势快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到操场的指定地点,各班主任整队清点人数,并就疏散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
  同学们逃生到操场之后,按照计划组成方队,由保安公司教官现场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师生们认真观看了灭火器的使用和演示,部分师生现场参与了灭火操作演练。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师生参与积极性高,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通过演习,使学生牢记安全疏散知识,更加认识到生命的宝贵,懂得危险来临时要沉着冷静,不慌不乱,听从指挥,切实提高了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自救互救和应对火灾等突发灾害的能力。(徐晋飞 陶仁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