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推广传统运动 传承中国文化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019-09-30 09:49:00
来源于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9月29日上午,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彩旗飘扬、气球高悬,巨大的彩虹门和欢腾的人群烘托出感人的场景,2019年第六届安徽省高校龙舟公开赛(拔河赛)在我校紫蓬湖隆重举办。省体育局备战办副主任、省龙舟运动协会会长沈洪,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调研员瞿其存,安徽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刚,各高校代表队相关负责人,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凌有江,副校长张东旭、张穗萌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凌有江校长和相关领导为龙舟点睛,张穗萌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张东旭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对第六届安徽省高校龙舟公开赛(拔河赛)在学校举办表示祝贺。张东旭指出,赛龙舟是一项中国古老的节日民俗体育活动,安徽高校开展龙舟运动体育项目,既推广了赛龙舟传统运动,也促进了弘扬中国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思政教育课程建设。他希望全体运动健儿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严守纪律,遵守规则,奋勇拼搏,勇创佳绩,以优异的成绩向国庆献礼。

  沈洪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举办龙舟赛不仅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也是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热爱运动、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热情。本届龙舟赛出现了三个第一次:第一次出现女子龙舟项目,第一次由高校自主承办,第一次出现龙舟拔河赛项目。龙舟公开赛正以崭新的面貌向人们展现迷人的龙舟风采。他希望全体运动员以同舟共济、跃浪争先、勇立潮头的龙舟精神为激励,奋发有为,创新进取,在百舸争流中全速前进。

  凌有江校长宣布2019年全省第六届高校龙舟公开赛(拔河赛)开赛。

  此次龙舟赛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安徽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龙舟运动协会承办。据专业人员介绍,龙舟拔河赛是把拔河比赛移到水面进行,由分坐龙舟两边的参赛选手往相反方向划舟竞技。为了保持平衡,龙舟两端绑上绳子,由岸上牵引员把控。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省内10所高校16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比赛经过男子A、B组、女子A、B组预赛选拔,最后由男子A、B组前4名、女子A、B组前三名进入龙舟拔河决赛较量。

  比赛现场鼓声雷动,铿锵有力,号子嘹亮,喊声震天。队员们全力以赴、奋力拼搏。赛场上,运动员整齐划一的动作,桨声激越的声势,浪花飞溅的场面,充分体现了同舟共济、勇争一流的赛龙舟精神。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比赛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场无与伦比的体育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代表队分获男子组一等奖,皖西学院、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淮南师范学院代表队分获女子组一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