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业大学校领导赴教育部汇报工作
2019-09-19 09:15:00
   8月25至27日,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副校长顾明言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冶金学院负责人陪同下赴教育部汇报工作。
  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教育部国际司,刘新跃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发展特色,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留学生教育工作方面所采取的举措和所取得的成绩。刘新跃指出,作为学校三大发展战略之一,国际化战略在促进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课程建设国际化、科研合作国际化和校园文化国际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有效促进了学校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留学生学历教育从无到有,在规模迅速增长的同时,学校采取多种举措,严把留学生招生质量关、课堂教学关和日常管理关,保障了留学生教育培养质量,并于2018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促进了学校国际化进程,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影响,为我国出海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储备了国际化人才,配合了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对我校的国际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完全符合学校工科特色发展的特点和优势,特别是我校2018年顺利通过教育部留学生教育质量认证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留学生教育工作的规范和质量监管的有效性。生建学就国家留学基金委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我校的发展现状和工作方向,就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我校国际化工作进行合作对接的项目方案提出了工作建议。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指出,来华留学事业是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来华留学事业要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发展需要。李海充分肯定了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和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发展思路、重要举措和管理模式,并结合当前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发展现状和所遇到的问题,对我校国际化工作和留学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顾明言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和留学生工作的发展理念、具体举措、生源结构等作了情况说明。
  在京期间,校领导还会见了东盟教育交流周执行秘书长刘宝利和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田琦,并赴国家汉办进行了工作交流。(撰稿:盛腊萍 审稿:胡善贵 王海川  黄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