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喜讯!界首一中6名学生在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赛上获得一等奖!!
2019-09-04 17:02:00
  8月25日,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赛ENJOY AI奥运火种冠军挑战赛,在北京圆满落幕。界首一中参赛的三组选手聂新宇与丁逸雯、高志强与贺一帆、王诚与刘帝,在吕建华和李贝贝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分别以总分第四、第七和第十三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助力市教育局获得最佳组织奖。



  世界机器人大赛是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极具有影响力的机器人领域的官方赛事。自2015年起,世界机器人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本次比赛分为全球地区选拔赛、大赛总决赛和大赛冠军赛三个层次,共计有近40000人参加了全球地区选拔赛,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支赛队6500余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支赛队4500余名选手参加了冠军赛 。
聂新宇、丁逸雯、王诚、刘帝、贺一帆、高志强(从左至右)
  本次ENJOY AI赛项以“冰雪奥运”为主题,共设有奥林匹亚火种、无人驾驶赛道、奥运志愿者三个子赛项。奥林匹亚火种赛项共赛两轮,每轮需要选手在150秒的时间内完成5个指定任务。比赛中,选手通过设计机器人结构和程序来控制机器人,它不仅要求学生具有很强的动手能力和全面的创新思维,还要具有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

  奥林匹亚火种的各项任务,可以让学生明白一些机器人设计结构原理,养成学生爱科学、爱探索的习惯,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也与新时代对人才的要求不谋而合。少年强,则国强;科技强,则国强。国家对此项比赛非常重视,比赛当日,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亲临现场观看比赛,足以看出国家对青少年学习人工智能机器人的重视。

  山高万仞,起于垒土;千里之远,成于跬步。自7月13日界首一中机器人暑期兴趣班成立以来,每天15:00到18:00(8月3日开始是每天15:00到22:00),兴趣班的师生们坚持不懈的刻苦训练。赛前十天,六位同学和两位老师更是以训练室为家,从早晨8点一直训练到晚上10点。

  付出才有回报,付出总有回报。相信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在师生的不懈努力下,界首一中将会在科创教育的道路上继续高歌猛进,一路向前!

  了解大赛详情,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这场全球机器人界巅峰对决,只想感叹一句:厉害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2987767 2021-01-15 11:12
SRC-932987767 2021-01-04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