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师范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生源质量显著提升
2019-08-29 12:52:00
来源于安徽师范大学
  本网讯(招生就业处 汪启年)心系考生,牢记责任,阳光招生,公平公正。随着8月7日第二批新生录取通知书寄发,历时2个多月的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落幕,本科生源质量有了显著提升。
  2019年我校本科招生计划共6610人,其中普通本科5800人,普通专升本810人;普通本科文史类1718人,理工类3086人,艺体类996人,外省计划891人,师范类计划2664人。
  招生计划完成率创历史新高。今年我校在27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涉及录取批次73个,其中安徽省7个批次,省外66个批次。普通本科实际录取5800人,普通专升本实际录取814人,计划完成率首次达100%,首次批量招录台湾考生13人(计划单列)。录取过程中,制定并公布了各省各批次投档录取时间表,改进了阅档模式,专人值守并及时阅档,提高了效率。实时发布招生录取快讯,让社会了解招录进程。开通网上查询,方便了考生即时查询录取和通知书寄递状况。
  生源质量显著提升。今年我校省内生源的排名和位次均有显著提升,其中普通文科投档最低分位次从去年的省内院校第3名上升到第2名;理科投档最低分位次虽维持在第4名,但与第3名最低投档分的差距由去年的7分缩小到1分。同时,在排名前列的省内高校最低投档分排名下滑的情况下,我校文理科投档最低分排名均有提升。省外生源质量稳中有升,今年新增湖南和湖北(师范专业)在一本批次录取,除个别省份外,最低投档分均超出一本线20分以上,其中黑龙江文科最低投档线高于一本线48分,理科最低投档线高于一本线82分。在10个部分二本批次录取的省市中,文理科最低投档线达到一本线的有6个。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确保了阳光招生。学校严格落实教育部“招生信息十公开”要求,严格执行“30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规范工作流程,强化信息公开和监管,确保了招生录取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学校招委会多次召开扩大会议谋划设计本科招生工作。时任党委书记顾家山和校长张庆亮大力推动并参与招生宣传,招生录取期间,张庆亮、陆林等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
  学校办学实力和美誉度提升,赢得了社会认可。全校师生齐上阵,网上网下齐发力,校内各单位齐心协力开展招生宣传。各学院班子成员亲力亲为,各专业负责人与教授积极参加,共组建了89支招生宣传小分队,奔赴省内172所省示范高中和省内外招生宣讲会开展实地宣讲,网络媒体、电台广播、纸质传媒和28部热线电话同频共振。高考分数公布前夕,全校师生与校友一同发布朋友圈“选择安徽师大的十个理由”,点击率逾13万人次。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教师还自发组织去各地中学宣讲。学校办学实力再次充分展示,美誉度有效提升,办学水平赢得了更多家长和社会的认可。
  学校改革红利助力学生发展,吸引了考生填报。优质生源激励机制、教师教育特色培养,吸引了考生的眼球。尊重学生意愿,大类招生,自主分流,满足了考生对专业的选择。一至三年级,每年一次的转专业机会,让考生和家长少了许多焦虑。一系列的本科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更好地满足了考生对未来发展的期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