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开展理论宣讲
2019-08-01 09:58:00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美丽乡村。7月22—27日,新媒体艺术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国家重点“三下乡”团队在教工党支部书记余骅和指导老师卫浩的带领下走进六安金寨红色基地,开展理论普及宣讲活动。

图片1


  7月23—25日,“三下乡”团队分别在金寨县双河镇及东冲村展开绘墙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将团队成员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艺术绘画形式,把文明新风和民主法制带到农村,把党的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给每一位村民。

图片2

  26日,新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晓峰、副院长杨静带领团队成员对东冲村进行走访宣传,初步了解村民对十九大精神及乡村振兴的认知情况。小分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对村民们进行了普及宣传,并根据不同年龄阶层展开了多形式的走访宣传,帮助村民深入了解十九大精神内涵,同时与村民建立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关系。

图片3


  此外,小分队还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认真聆听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在纪念塔下,队员们庄严宣誓、鞠躬致敬,对革命烈士勇于牺牲、舍己奉献的精神肃然起敬。通过重要历史场景的逼真再现以及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队员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片4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村部、内容丰富,志愿者们将艺术形式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将党的政策和温暖带到基层,为建设美丽乡村注入活力。通过实践,团队成员们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有利于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走向正确的成长成才道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