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17-12-11 15:22:00
安徽教育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精神,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理念,12月4日,由省教育厅和铜陵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安徽省暨铜陵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铜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铜陵市副市长叶萍到会为获得安徽省及铜陵市2017年“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颁奖。
  解平在讲话中向获得安徽省“百姓学习之星”及“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个人和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统筹协调,大力推进城乡社区教育发展;提升质量,规范继续教育发展;拓展领域,深化学习型组织建设;扩大影响,打造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品牌。解平要求各地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作为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长期坚持下去,积极探索市民学习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吸引城乡居民广泛参与,推动居民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升居民素质和生活品位,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的安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主题是“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活动主要内容为推动社区广泛开展全民学习活动;推动各类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资源向社区开放;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安徽;开展“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遴选与展示活动;开展“优秀教育培训机构”遴选活动;举办安徽省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展。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我省继续教育工作稳步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常态化机制正在形成,为推进我省学习型社会建设、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终身教育网络体系不断完善。积极构建社区大学-社区教育学院-社区学习中心-社区学校的四级社区教育网络体系,形成具有安徽特色、社区特点、开放共享、便民惠民的四级社区教育体系。终身教育内涵不断提升。各地针对不同人群,开通终身学习网、社区教育网、老年教育网等,开发出深受居民喜爱的系列课程,丰富了各类群体的学习需求。社区教育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全省现有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实验区11个,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42个,铜陵市等8个地级市入选全国学习型城市建设联盟,长丰县等4个县(区)被认定为全国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示范县。自开展“学习之星”和“活动品牌”评选以来,我省有21人入选全国“百姓学习之星”、17个单位入选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继续教育模式不断创新。汇集全省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建成“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目前有41所省内外高校入驻“园区”,注册上线学习者达12万人,上线课程达1000多门,平台总访问量已突破5000万人次。老年教育事业不断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出台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十三五”期间老年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安徽省发展老年教育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重点推进计划和保障措施,为进一步发展我省老年教育事业提供了政策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