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推进职业教育与社会需求相结合
2017-12-01 14:29:00
中新网安徽
   11月30日安徽省于2014年11月出台《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现代职业教育应实行学校教育和职业培训并举,加强行业部门对职业教育的指导;坚持服务需求、就业导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推动职业教育与社会需求紧密对接。
  蚌埠经济技术职业学院近日举行校庆10周年活动,记者采访获悉,该校建立10年来,已经向社会输送了近6000名职业技能人才。
  据了解,该校目前已初步形成了财会类、商贸类、旅游类、信息与计算机类、传媒艺术类、交通运输类、公共服务类等专业并举的专业结构。办学形式多样,既进行全日制的学历教育,又开展继续教育。
  在谈到职业教育发展现状时,该校院长邱平荣认为目前职业教育的发展还存在很多不足,在未来的发展中,还将面临着学院现状与国家对技能型人才培养提出的要求之间不相适应的矛盾。邱平荣表示,接下来还将在招生、教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业就业等方面继续改革创新,推动教育与社会实际需要相结合。
  据意见显示,到2020年,安徽省高等职业教育规模将占高等教育的一半以上,同时加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沟通,为学生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搭建“立交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