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第一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特等奖比赛及颁奖仪式在合肥成功举行
2017-08-28 09:40:00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5日-26日,安徽省第一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特等奖比赛及颁奖仪式在合肥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近90名选手齐聚安徽广播电视台1200平米演播厅,角逐特等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会同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主办,安徽大学、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协办,安徽省教育宣传中心承办。
  自2017年2月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及各级各类学校以辅导报告、座谈交流、名师名家进校园等形式,开展阅读推广和创作指导活动,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全省共有300余万人参与,按要求上报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中职生、大学生和教师六组作品共8500余篇。创作文体包括议论文(含读后感、书评)、记叙文、散文、诗歌、小小说等。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黄山市黄山区甘棠小学孙玥涵、池州市第十一中学朱宇轩、巢湖市第二中学刘安东、安徽省汽车工业学校袁剑锋、安徽中医药大学朱梦倩、马鞍山市外国语学校周国柱等30名选手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经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组委会评定,蚌埠师范附小、合肥八中、安徽大学、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等20所学校荣获优秀读书品牌活动奖,合肥市教育局、濉溪县教育局、合肥工业大学、合肥经济技术职业学院等20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安徽广播电视台、皖新传媒服务总公司、共青团宿州市委员会、合肥市图书馆、安庆市新华书店等20家单位荣获特别贡献奖。
  在8月26日晚举行的安徽省第一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颁奖仪式上,省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代表组委会致辞。他指出,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对于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对于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建书香校园,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随着教育综合改革的深化,尤其是素质教育的全面推进和教育评价方式的不断改进,读书创作活动将逐渐成为学生展示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之一,为各有关方面对学生开展科学评价提供依据。本届读书创作活动内涵丰富,特色鲜明。通过本次活动,锤炼了学风、教风、校风、行风,打造了一批优秀读书活动品牌,涌现了一批工作扎实、组织有力、服务精细、贡献突出的部门和单位。他强调,要面向未来,进一步总结经验,凝聚共识,不断创新,努力将全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打造成师生喜爱、学校欢迎、社会满意的知名品牌,为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素质,推进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
  特等奖比赛点评专家黄德宽代表评委和点评专家致辞。他说,“读书”与“实践”是人类文明进步和科学技术发展的两条重要的途径。读书不仅关系到人生,还关系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及相关单位联合举办安徽省第一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它关系到安徽教育的发展。参赛选手的表现让人感到欣喜:安徽是有读书种子的,只要给予水分和阳光,这些种子将来一定会成为安徽乃至国家的栋梁。
  获奖选手代表、淮北市第一中学高一学生许芸发表获奖感言。她说,读书让人开阔视野,涵养性灵;创作让人倾诉心声,增长才情;实践让人获得真知,提升能力。全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为参与者成长长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未来理想人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颁奖仪式上,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合肥屯溪路小学等学校的师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安徽省第一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部分奖项获奖名单
  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特等奖获奖名单(共30名)

文章标题

作者

学校(年级班级)

我的读书“三十六计”

孙玥涵

黄山市黄山区甘棠小学五(1)班

百年追梦

闫梦婷

合肥市星火小学五(4)班

灭蚊记

孙林立

怀宁县小市镇中心学校 五(1)班

如果童趣没有了

蒋帅

合肥市庆平希望学校六(1)班

我好想你呀!

汤一

滁州市实验小学四(9)班

梦回战国

朱宇轩

池州市第十一中学八(8)班

老友记

肖茹梦

铜陵市义安区三中八(6)班

一诗一词一人生

彭卓

庐江中学实验初中八(3)班

醉心书香

冯梦婷

合肥市五十中西校八(9)班

一生归一卷,一书一菩提

孙玉婷

枞阳县老洲初级中学九(1)班

美妙的大理科,永恒的史诗
——读《数理化通俗演义》有感

刘安东

巢湖市第二中学高二(2)班

灯半昏时月半明

许芸

淮北市第一中学高一(17)班

官场里的“围城”
——读《儒林外史》有感

张星恒

休宁中学高二(5)班

豆绿往事

侍秀仪

合肥市第三十二中学高二(2)班

目送

张峻嵘

金寨县第一中学高一(8)班

一个中职生眼中的工匠精神

袁剑锋

安徽汽车工业学校14春初机数班

我的茶匠父亲

廖家丽

霍山职业学校159财会班

践行工匠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邱昆耀

安徽汽车工业学校15春初汽制班

书之韵

朱雨梦

亳州幼儿师范学校16级大专9班

工匠精神的时代内涵

金璐遥

蚌埠市职教中心(蚌埠技师学院)15级护理2班

本草别录考
——在《本草纲目》里轻舞飞扬

朱梦倩

安徽中医药大学2015汉语国际教育

山河青史

于靖

安徽财经大学2015级会计学类10班

我醉欲眠卿且去
——读《爱的艺术》有感

鲍旭婷

安徽师范大学2016级应用心理学

烛光里摇曳的人生

周佳文

合肥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5级四班

《闲读魏晋,漫寻风流》

蒋丽萍

安徽大学2016级汉语言文学卓越班

母亲的故事

周国柱

马鞍山市外国语学校

手捧一只美丽的花——读书

王晓春

固镇县第二中学

南山有马

王慧

池州市第八中学

书香氤氲,初心难忘

曹阳阳

当涂县第二中学

远方

刘尧

安庆市外国语学校

 
 
  优秀读书品牌活动奖获奖名单(共20个)
  1.蚌埠师范附小  2.滁州市第一小学  3.金寨现代产业园区实验小学
  4.黄山市黄山区甘棠小学  5.淮北市人民路学校  6.合肥八中
  7.六安市第二中学河西校区  8.芜湖市十二中  9.铜陵市第三中学
  10.黄山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11.安徽大学  12.安徽师范大学
  13.安徽农业大学  14.安徽财经大学  15.淮北师范大学
  16.安徽中医药大学  17.合肥师范学院  18.淮南师范学院
  19.安徽新华学院  20.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共20个)
  1.合肥市教育局  2.淮南市教育局  3.池州市教育局
  4.安庆市教育局  5.黄山市教育局  6.庐江县教育局
  7.濉溪县教育局  8.寿县教育局    9.六安市裕安区教育局
  10.芜湖市弋江区教育局  11.怀宁县教育局  12.休宁县教育局
  13.合肥工业大学  14.安徽大学  15.安徽财经大学
  16.安徽工程大学  17.安徽中医药大学  18.安庆师范大学
  19.阜阳师范学院  20.合肥经济技术职业学院
 
  特别贡献奖获奖名单(共20个)
  1.安徽广播电视台      2.皖新传媒教育服务总公司  
  3.共青团宿州市委员会  4.共青团宁国市委员会  
  5.共青团休宁县委员会  6.共青团蚌埠市龙子湖区委员会
  7.共青团肥西县委员会  8.合肥市图书馆
  9.铜陵市图书馆        10.青阳县图书馆
  11.安庆市新华书店     12.合肥市新华书店
  13.淮南市新华书店     14.铜陵市新华书店
  15.宣城市新华书店     16.六安市新华书店
  17.阜阳市新华书店     18.滁州市新华书店
  19.亳州市新华书店     20.马鞍山市新华书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0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