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科技学院举办“中国好人”郑碧峰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7-03-16 11:00:00
安徽科技学院

  为营造学习道德模范、争做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学校园倡导学习好人、关爱好人、崇尚好人、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3月15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了“中国好人”郑碧峰“孝老爱亲”先进事迹报告会。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卫胜,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何永勇,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振其,校团委副书记黄立义出席,有关职能部门老师,部分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及学生社团骨干代表约3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何永勇主持。

 

 

  报告会上,郑碧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不平凡的故事,诠释着最不平凡的精神。他从幼时的艰辛、社会爱心的救助、不懈的追求和幸福的大学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历。“我一直觉得孝老爱亲是每个人应该做的,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孝老爱亲跟年龄无关,跟性别无关,重要的是你自己怎么做的。”,“从小到大,我和妈妈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小到一件衣服,大到几万元的善款,每一笔我都会记下来,我知道别人帮助了我,是不求回报的,但我觉得我要怀着感恩的心去对待每一个人。”报告中,郑碧峰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和讲述的感人经历,令在场师生深受感动,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郑碧峰认为艰辛的人生经历是对自己的巨大锻炼,虽然十分困难,但从没想过放弃,因为生活中有许多人给他激励和帮助。他心怀感恩,所以顽强的走下去,不辜负自己和大家的期望。进入大学之后,生活环境得到改善,但他仍时刻践行着孝老敬亲。在他看来,孝老敬亲重在行动,大学生应该从生活的小事做起,通过各种行动来孝敬父母。现实生活中的他也始终保持着自信的心态,始终洋溢着对生活的大爱。

  报告会最后,郑碧峰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友好的互动,向在座同学传授生活和学习上的经验。现场师生纷纷表示这场报告让自己灵魂深处深受触动,受益匪浅,给予了自己新的人生启迪。

  郑碧峰,男,马鞍山市含山县人,2016年考入我校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他在三岁多时母亲患上大动脉头臂动脉炎,面肌萎缩,双目逐渐失明,丧失劳动能力。7岁起,他便用他稚嫩的双肩挑起了家庭生活的重担,独自照顾双目失明的母亲。十几年如一日,他当母亲的眼睛,做母亲的拐杖,他在何方,母亲便在何方。他的坚强事迹,他的大义孝举感动了无数人,先后被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授予“中国好人”、“全国孝老爱亲模范”、“马鞍山市十佳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27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