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2017年分类考试章程
2017-02-15 10:03:00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一、学院概况: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是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置、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08年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中获优秀等次,2010年被确定为安徽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2011年被确定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2011年被省政府评为“安徽省创新创业示范校”,2015年获批立项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连续多年毕业生年终就业率均达到97%以上,学院多次荣获“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学院现有2个校区,占地面积500余亩,主校区坐落在合肥市大学城,设有大位会计学院、雪岩贸易学院、行知管理学院等10个教学机构以及4个教辅机构、5个研究机构。学院开设管、工、经、文、艺、农六大门类35个专业及方向,目前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12000余人。 

二、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三、办学类型:公办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四、颁发证书:普通高等学校学历证书 

五、办学地址:合肥市翡翠路900 

六、招生要求:实行学校负责、省考试院监督体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衡量德、智、体、美,择优录取。 

七、招生对象应历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含具有高中阶段学历的农民工、退役士兵、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失业人员等)、应历届中职(含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同时考生必须是已参加安徽省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或对口升学考试报名者。 

八、网上报名时间2017年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网上报名时段为2017年2月20日10:00至28日16:00,考生登录http://gkbm.ahzsks.cn报名。考生在报名的同时须填报院校志愿,自主选择报考不超过6所高职院校。 


九、招生计划、学费 

 

注:具体招生计划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计划为准。 

十、考核测试 

1.测试方式:采用文化课测试成绩+综合素质测试的方式。其中参加省考试院组织文化课测试的高中毕业生或中职生,文化课测试成绩占录取成绩的60%,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占录取成绩的40%,综合素质测试采用笔试方式进行。 

 2、笔试内容: 

笔试内容:《职业能力倾向测验》 

总分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全部为客观性试题,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内容主要包括:数量关系、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常识判断、资料分析五个部分。 

第一部分:数量关系。这一部分主要考察应试者对数量关系的理解与计算能力,从数字推理和数学运算两个角度测查。 

第二部分:言语理解与表达。这一部分主要考察应试者对现代汉语的理解与表达能力。包括语句理解和短文理解两个方面。 

第三部分:判断推理。这一部分测查应试者的逻辑推理和判断能力。包括图形推理、定义判断、演绎推理和类比推理四种类型。 

第四部分:常识判断。这一部分测查应试者的知识面并考察应试者对常见的现象或事物产生的原因,引起的后果等进行分析、归纳、推理的能力。常识判断试题取材范围广泛,主要考查科技、经济、社会、法律、管理等方面的常识。 

第五部分:资料分析。这一部分测查应试者对各种资料进行准确理解、转换与综合分析的能力。包括文字资料和统计图表。 

十一、免试政策 

为选拔具有一定技能的考生,我院在2017年分类考试中,采用免试的方式录取部分学生。免试方式学生自荐(免试学生在我院网站www.aftvc.com分类考试专栏下载相关表格)。 

1免试方式招收的考生其招生计划包含在分类考试总计划内。 

2学生自荐: 

(1)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学生均可向我校自荐。 

(2)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经报名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实资格、高等职业学校考核公示,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3获得免试入学的考生,须在考生所在学校公示一周时间。 

4符合免试入学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分类考试网上报名、填报专业志愿,填写《安徽财贸职业学院2017年分类考试免试入学申请表》,于2017329前凭身份证和相关证明材料到院招生就业处办理免试入学申请手续及缴纳报名费(网上支付),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经院分类考试领导小组审核确定,在院分类考试专题网站公示免试拟录取名单。免试入学的考生提交的材料及填写内容必须准确真实,如弄虚作假,按教育部相关规定执行,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十二、录取 

录取工作在安徽省教育厅领导下,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指导下,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衡量,由学院统一组织录取。 

1.录取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依据考生考核总成绩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 

3.参加我院分类考试录取的考生与参加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的待遇相同。 

4.学院根据录取原则录取,拟录取考生名单上报省教育厅审批。 

5.分类考试录取的考生由我院到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考生可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或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我院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6.按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规定,考生参加我院分类考试考试,若被正式录取,不得再参加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十三、缴费 

1、报名费120元 

2、缴费方式:请考生在线缴费(网上支付),校园缴费平台网址:http://220.178.74.92。具体缴费流程请登陆缴费系统后按照网站提示进行操作。 

3、考生须在3月30日前完成缴费。 

十四、领取准考证需交验的材料 

2017年4月8日考生携带下列材料至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现场确认、领取准考证: 

1.身份证原件。 

2.同底1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现场贴于准考证上。 

十五、测试时间:2017年 4 月9日。 

十六、咨询电话:0551-63865888、63865837、63865822、63865815 

十七、收费标准:学校的收费严格执行安徽省高校收费的标准和有关规定如有变化,按国家或安徽省有关规定执行。  

十八、监督机制:录取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原则。 

二十、申诉电话:0551-63865803。 

 学院手机网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