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31”录取政策微调 南科大明年在皖拟招生65人
2016-12-27 15:34:00
人民网

  24日,南方科技大学2017招生政策说明会在合肥六中(百花井校区)举行,会上,合肥晚报、合肥都市网记者了解到,除了公布65人的招生名额外,该校明年在皖招生政策的微调备受家长的关注。

  综合素质高 有望被“优录”

  由南科大首创的631招生录取模式,2017年将出现新的细微变化,除了高考成绩占60%、能力测试(含面谈)30%没有变化外,原“10%”变成了学业成绩占7%+综合素质占3%。

  此次微调,对学科特长显著、创新能力突出的考生实行“优录”政策。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信息、生物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含)以上的考生,参加2017年高考达到理科本科第一批省控最低分数线,并在提前批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可免于参加该校组织的能力测试,计满分30分,纳入综合成绩(满分100分);获得国家级三等奖的考生,由相应省份招生组考核其高中平时学业成绩和英语能力,通过考核者,参加2017年高考达到理科本科第一批省控最低分数线,并在提前批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可免于参加该校组织的能力测试,计满分30分,纳入综合成绩(满分100分)。

  据南科大安徽招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0%中取一定比例权重来考察包含竞赛经验内容的综合素质,有助于发掘包括学科特长在内的其他综合素质,使得南科大考察、选拔学生的角度更加多元和务实。

  理科前200名 有望进“国际英才班”

  该校创办以来,针对所有学生而设计了“三制三化”(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国际化、精英化、个性化)的教育安排,使得南科大本科生生均享受到“吓人”的资源。

  即便如此,南科大似乎仍嫌其对优质生源的吸引力不够。据南科大安徽招生组组长陈朗教授介绍,该校正打算从其2017年1000名招生名额中拿出50名,来创办一个“国际英才班”。如果你是本省2017年理科生前200名,恭喜你,你将有机会进入“国际英才班”,该校将拿出5万-7万美元(约4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你到前10名世界一流大学学习一年,这就意味着你在南科大四年毕业后有极大机会进入世界排名前10大学继续深造!

  而24日的招生政策说明会也透露,南科大2017年又增设了校长奖学金,只要你在全省理科排名400以内被录取,将有机会获得此奖。至此,南科大“新生奖学金”阵容再次升级,出现了10万元、5万元、3万元、1万元、6000元、3000元六个档次。就在不久前,南科大为2016级新生发放了将近600万、覆盖面达85%的“新生奖学金”。

  安徽高素质生源 形成一种“现象”

  南科大与安徽渊源很深。2011年,南科大不经高考,从全国招录45名“教改班”学生,安徽省有5名进入南科大,有4名同学进入国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

  2012年,南科大“去筹转正”后,开启631招生录取模式,从安徽录取20人,其中除1人等待更好offer而选择延迟毕业外,有19人顺利如期毕业,其中17人到国外继续深造,1人去了世界500强的深圳本土企业、民族企业华为就业。

  2016年,南科大推选首批“十佳”毕业生。在全部14名候选人中,安徽学生4人,陈愫、夏鹏昆2人成功胜出。

  2016年,4个国家奖学金名额花落南科大,来自安徽省马鞍山二中的14级学生姜皓月占据一席。“安徽孩子在南科大总体上适应得非常好!”安徽招生组行政组长、南科大致仁书院行政副院长鲍传文认为,安徽的孩子们在南科大已经形成了一个非常良好的传统,他们普遍勤奋刻苦、踏实务实,主动性强,善于抓机会和资源,又非常注意公共服务、社会实践等综合素质,一届一届传递正向影响,已成为南科大许多老师口中常说的“安徽现象”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 2021-01-21 14:44
南方科技大学 2021-01-21 14:13
南方科技大学 2021-01-14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