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培训会在合师院召开
2016-12-07 14:03:00
合肥师范学院

  12月2日,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培训会合肥师范学院锦绣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此次培训会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发展规划与研究生处承办。来自浙江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福建集美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甘肃天水师范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等省内外15所兄弟院校近100位教师代表和我校研究生导师、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负责人、2016级教育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参加培训会。合肥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进华教授出席培训会开幕式,副校长曹卓良教授主持开幕式。

  李进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合肥师范学院的办学概况和特色发展道路,以及该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取得的成效,并对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关心指导和兄弟院校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

  培训会举办了三场讲座。活动专项组组长、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学敏教授作题为《从理论到实践有多远——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探索》的讲座;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院长周润智教授作题为《教学案例的意义与结构》的讲座;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与政策系主任陈学军教授作题为《教学案例的标准与编写》的讲座。专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和交流。

  本次培训会是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为更好地服务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帮助院校了解和掌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案例编写和案例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组织相关专家开展“送培训上门服务”的专项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