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省示范高中实现县域全覆盖
2016-10-25 15:30:00
中安在线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安徽省“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实施评估报告》。“十二五”期间,安徽省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普及程度达到新高度,主要指标全面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截至2015年底,全省省级示范高中达193所,比2009年增加33所,实现县域全覆盖,90%的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 

    教育经费投入逐年增加 

    近日正式发布的《安徽省“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实施评估报告》是我省首次在省级政府层面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省教育事业发展进行的全面评估。在发布会上,来自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的副院长冯晖表示,“十二五”期间,安徽省教育事业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安徽省教育事业基本形成了‘更加均衡的基础教育,更具特色的职业教育和更高质量的高等教育’的发展格局。”冯晖表示,从横向发展来看,安徽教育发展的各项主要指标实现对全国水平的赶超,总体发展水平进入全国中上行列和中部地区前列。据统计,“十二五”期间,全省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的比例保持在4%以上,教育经费投入呈逐年增加态势。 2015年,安徽省省公共财政预算教育经费952.03亿元,是2010年的2.15倍。 

    省示范高中已县域全覆盖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十二五”期间,我省学前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全省新增幼儿园2970所,在园幼儿增幅达84%,新增幼儿教师3.7万名,入园难得到缓解。我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近年来也不断提高。截至去年底,全省省级示范高中达193所,比2009年增加33所,实现县域全覆盖。我省还在全国较早打破户籍限制,全面消除42万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障碍,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的比例已达90%。 

    我省本科高校全国排第六 

    不仅高考录取率不断提高,近年来我省还初步构建了具有安徽特色的应用性高等教育体系。对于安徽考生来说,上大学容易了,在家门口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也更多了。据统计,目前我省共有普通高校110所,其中,本科高校36所,高职高专院校74所,数量居全国第六、中部第三。 2015年普通本专科在校生数为131.1万人,研究生为5.04万人,普通本专科招生、在校生数量均位居全国前9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