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秋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资助工作启动
2016-10-18 11:07:00
合肥日报

  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切实落实精准资助工作要求,我市将启动2016年秋季学期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资助工作。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主要用于资助普通高中具有正式学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审对象必须为“在籍在校”的应届普通高中学生。

  据悉,我市原则上按以下顺序确定申请对象: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低保家庭(含特困人员)学生、孤儿或残疾学生、烈士子女或优抚家庭子女;下岗职工且家庭无固定经济来源;家庭被地方政府列为特困户;学生家庭或本人突遭不幸(如家庭遭遇自然灾害,学生本人突发疾病或意外事故);单亲或父母年事已高或患病长期卧床家庭缺乏劳动力,家庭无固定经济来源;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普通高中助学金分为三档,第一档每生每学年3000元,第二档每生每学年2000元,每三档为每生每学年1000元。第一档资助对象原则上为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低保家庭(含特困人员)学生、孤儿或残疾学生、烈士子女或优抚家庭子女。第二档和第三档资助对象为除第一档对象外的其他困难学生。

  根据要求,各高中学校要认真甄别受助学生类别,做好受助学生材料审核。受助学生名单须在班级、校内进行张榜公示,公示期不得少于5天,公示期内如有异议的,评审小组应重新审核。各校要将在校内张榜公示的数码照片存档并上传市教育局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备案。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委托中国工商银行统一办理普通高中资助卡进行发放,资金通过普通高中资助专用卡直达学生账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