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师范学院:“行知学堂”暑期忙
2016-09-01 08:43:00
人民网

  爱满天下,知行合一。为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2016年暑假期间,合肥师范学院组织学生深入城乡开展“行知学堂”实践活动,利用假期为农村中小学的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送去免费的公益课堂。

  在为期20天的活动中,合肥师范学院的“小先生”们除了日常的课业辅导外,针对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和成长需求,以第二课堂教育为主,还提供心理辅导、情感教育、科学普及以及劳动教育等诸多方面的服务,以促进孩子们身心的健康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暑期活动中,该校外国语学院“行知学堂”积极创新办学形式,开展特色活动,其中有庐江县西班牙语“行知学堂”、淮南市弘扬煤矿文化“行知学堂”、有少数民族“行知学堂”以及寿县关爱留守儿童“行知学堂”,深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合肥师范学院坚持“师范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始终把“行知学堂”当成学校的一个教学品牌。近三年期间,该校共有3267名“小先生”开办“行知学堂”658所,覆盖安徽16个地市,辐射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服务当地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10632人次。

  “暑假各地‘行知学堂’的相继开展,使一批大学生在实践中明白教书育人的重要性,他们亲历亲为,谋划学堂地点、制定教学计划、撰写教案、亲自授课,过程中既收获了经验又锻炼了技能,更重要的是让一大批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拥有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假期。”合肥师范学院校团委书记常树宝如是说。

  数据统计,仅今年暑期,合肥师范学院就有820名“小先生”奔赴全国各地开办“行知学堂”225所,遍布安徽、江苏、上海、四川、江西、甘肃等12个省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