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青年代表团参观合肥高新技术企业
2016-07-28 17:22:00
中新网

  “合肥的科技发展水平令我吃惊,尤其是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技术,真是眼前一亮!”谈及对安徽合肥的“初体验”,随香港青年代表团赴皖交流的香港厂商会中学高二年级学生龙秀秀25日如是说。

  当日,包括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香港厂商会中学学生在内的36名青年及工作人员组成的香港青年代表团抵达合肥,将在安徽开展为期5天的交流活动。

  香港理工大学领队、助理教授梁志坚表示,此行来安徽的主要目的是想带领学生们亲眼看看内地中部省份安徽的经济建设以及合肥高科技的发展,让他们多了解内地。“我三十多年前到过安徽黄山,记忆深刻,本次行程安排最后一天去黄山,很期待。”

    为加强皖港两地青年交流,进一步增强香港青年对祖国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了解和认知,以激发香港青少年爱国爱港情怀,并加深对美好安徽建设印象,由安徽省港澳办、共青团安徽省委、香港力劲集团等共同组织香港青年代表团来皖交流考察。

  安徽省外事侨务(港澳)办主任王信表示,安徽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省会合肥是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香港有很多的优势,香港的年轻人充满着朝气。我们希望跟香港包括教育、旅游、文化、律师队伍建设等在内的各个方面展开合作,拓展皖港两地深入交流。”

  据了解,此次香港青年代表团访皖行程中,除了常规的安徽省博物院、安徽名人馆、黄山风景区等参观点的参访活动外,还将与安徽大学学生面对面交流,香港青年还陆续走访合肥等离子体所、科大讯飞、奇瑞轿车总装厂车间等高新技术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