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考试院公布了2016在皖招生二本院校最低投档分数及名次
2016-07-27 15:31:00
中安在线

  7.25日下午,省考试院公布了2016在皖招生二本院校最低投档分数及名次。从公布的情况来看,多所二本院校投档线“反超”一本录取线,金融、医学类院校火爆依旧,上海、北京、江苏和浙江等地的投档分数线与往年一样较高,其中,文理科投档线最高的院校均在上海。

  投档线“高地”是上海

  今年,安徽高招普通文理科二本院校计划招生73519人,其中文史类19627人,理工类53892人。根据高招日程安排,7月26日,二本院校正式投档。从公布的情况来看,多所二本院校投档线“反超”一本录取线,金融、医学类院校火爆依旧,上海、北京、江苏和浙江等地的投档分数线与往年一样较高,其中,文理科投档线最高的院校均在上海。

  在文史类院校中,投档线分数最高的院校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最低投档分540分,投档最低分排名8114名,这个分数超二本线58分、超一本线19分。上海海关学院紧随其后,最低投档线分数为539分;浙江外国语学院最低投档分数线为532分。

  在理工类院校中,投档线分数最高的院校为上海海关学院,561分,这个分数超二本线86分、超一本线43分。

  省内高校合肥学院依然“领跑”

  省内的二本院校作为“招生大户”,历来是安徽二本线压线考生的“保底”首选。不过,从近些年的分数看,一味将省内院校作为“保底”也有可能事与愿违。

  从昨天公布的投档线来看,省内院校的最低投档分分布水平基本与往年相当。“领跑”的依然是合肥学院。文史类中,合肥学院的最低投档分为517分,超过二本线35分;合肥师范学院最低投档分为511分,超过二本线29分。理工类中,合肥学院的最低投档分为511分,超出二本线39分。

  金融医学是“香饽饽”

  今年,文史类近40所院校、理工类50余所院校的二本投档线超过了安徽的一本分数线。这其中,金融、医学类院校依旧是“香饽饽”。

  统计数据还显示,在投档线超出一本线的高校中,文科有9所、理科有11所是金融财经类学校,包括天津商业大学、上海商学院、西安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理科还有13所是医学类院校,包括厦门医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贵州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

  此外,今年文科有32所高校、理科有29所高校线上无生源,大部分院校在偏远地区或中部欠发达地区。

  录取日程

  ◎7月26日二本院校正式投档

  ◎7月29日结束

  ◎7月30日线上未被录取考生以及线下20分内考生可填报征集志愿

  ◎7月31日二本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在这段时间里,考生和家长要及时了解录取结果,注意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录取结果第一时间将在考试院门户网站上公布,考生要及时查询。如达到相关分数线,没有被录取,要按照录取工作进程,经过慎重权衡,选择是否填报征集志愿和降分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2566701 2017-07-11 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