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寻找人生更大的舞台——记安徽新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优秀毕业生吴婷姗
2016-07-04 17:29:00
学院官网

  简单的马尾辫,说话轻声细语,眉目清秀的她看起来似乎还是个稚嫩的新生,然而这个1997年出生的小姑娘,不仅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还是班委成员和学院学生会主席,身兼数职的她游刃有余地切换着各种身份,一步一步地走向自己的梦想。安徽新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6届毕业生吴婷姗如今已拿到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即将在9月开始自己的研究生生涯。

  “我认为青春就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专注于自己的事情,做最好的自己!” 从大一开始,吴婷姗就为自己定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考雅思、拿奖学金、出国,而这些,她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做到了。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这一个个沉甸甸的荣誉,都是她一直在努力前行的最好见证。这种严于律己的性格可能与家庭的严格教导有很大关系。“可能因为我入学年龄比较小,父母一直都是管的我比较严,其实我也很乐意去和父母讨论一些问题,他们会给我很大的建议和帮助”,提起父母,吴婷姗的话语和笑容都多了起来,“我本身也比较恋家,每天都会和父母通半个小时左右的电话。”

  和许多新生一样,大一的吴婷姗还比较腼腆,文静的她周末也是经常一个人到班级里自习。“我的目标比较明确,从大一开始就希望能有机会出国留学,所以一直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吴婷姗语气轻柔却十分坚定。每周周末,大部分同学都在休息的时候,她还坚持在教室自习,老师们也渐渐注意到了这个认真的女孩,开始让她帮忙处理一些简单的办公事务。吴婷姗处理事情的认真、利索、严谨也给老师们留下了好印象。随着与老师、同学们的交流越来越多,吴婷姗也变得开朗许多。最终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吴婷姗提起勇气,竞聘院学生会主席职务,并成功获选。

  学生会工作虽然忙碌,但吴婷姗从不放下学业,她积极准备考试与论文设计,扎实的基本功、认真的学习态度、优异的雅思和专业课成绩,终于使她在这个毕业季中顺利拿到了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谈到选择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原因,吴婷姗回答得既简单又理性。吴婷姗一直都想去感受英国的绅士文化,而罗素集团名下的利物浦大学更是全球前150名的高校,同时也是六所“红砖”高校之一,历史悠久,颇负盛名;利物浦又是一个港口城市,商业发达,交通便利;这个底蕴深厚的城市、这所享誉全球的大学一直深深吸引着吴婷姗为之而努力。在畅想未来留学生活时,她不由得微微一笑,“首先会多和别人交流,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尽可能得多出去看一看,感受一下风土人情,增加自己的阅历”,说到未来就业的方向,吴婷姗停顿了一下,接着说:“毕业之后我还是希望能回国当个大学老师,像当初我的老师教给我的一样,带学生们去看一看更广阔的世界。”

  安徽新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一直以来为学生营造了一种轻松开放的学习氛围,多门学科均采用了国外优秀教材,日常授课方式也是新颖活泼。暑假里,由安徽新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所组织的赴美游学、赴日本研修等活动使吴婷姗在内的学生们开拓了眼界,了解了更多的国际文化,也使他们更加坚定了要出去走走、看看、学习的想法。

  作为优秀毕业生,吴婷姗也有很多经验想法要和学弟学妹们分享,最后她总结为一句:“我们都应该好好把握大学时光,如果你荒废了它,时光就会倒退,我始终相信,无论起点高低,只要努力、坚持,一定可以到达想去的地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