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蚌埠医学院2个专业将列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
2016-03-15 09:02:00
中安在线

  记者日前从蚌埠医学院获悉,今年的高考招生中,该校临床医学、口腔医学2个专业将列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同时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根据省教育厅批复,蚌埠医学院与安徽中医药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5所大学的共24个专业,将从今年起列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省教育厅在批复中指出,进入一本批次招生是高校优化结构、提升层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校要根据办学定位、社会需求和培养条件等,有序做好相关整体规划和实施计划。“这是我校第一批列入一本招生的专业,实际上近两年招生分数已经超过一本,是学校的传统优势专业。”据该校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此为起点,该校未来还将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

  此外,在教育部发布的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中,批准蚌埠医学院新增医学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康复治疗学等三个专业,今年也将正式列入高考招生计划。其中,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将信息技术与医疗管理、医疗服务有机结合,物联网工程专业则是培养面向物联网系统集成、物联网设备维护、运营服务等方向的人才,康复治疗学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医院康复治疗工作的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采访中,该校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专业设置不仅迎合社会专业分工细化和发展方向,而且结合我校的教学优势,利于培养高素质综合人才。”

  创建于1958年的蚌埠医学院,目前已设置了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等19个本科专业,以及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9个二级学科授权点,构建了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4个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教育格局。该校现有普通本科在校生近13000名,硕士研究生近1000名。作为教育部临床医学“5+3”改革试点高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该校拥有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新药Ⅰ期临床研究基地,是省内重要的医疗专业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靳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07085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