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2.8万人11月29日赴“国考”
2015-11-30 08:30:00
江淮晨报

  11月29日,2016年国考笔试拉下帷幕,全国范围内,相对往年,报考人数和竞争比例双双达到低点,安徽考区的报考人数也比去年少了两千多人。

  公考专家提醒,笔试结束后可自行估分,为面试提前做准备。明年1月10日左右,考生可上网查看笔试信息。

  比去年少了两千多人

  11月29日,记者从安徽人事考试部门获悉,今年共有28346人确认在安徽考区(合肥)参加笔试。较去年的30897人,减少了2551人。

  2016年国考计划招录2.7万余名公务员,招录人数创历史新高,但报名人数只有139.46万,较去年的140.9万人减少1.44万人,延续了下降趋势。

  2016年的平均竞争比跌至1:50,几乎接近2010年的一半。从数据上看,2010年竞争最为激烈,达到了1:93。单就最热岗位的竞争来看,2016年度报考中,最热门岗位最终有2847人竞争。相较往年,2013年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一职,曾创下1:9470的竞争比,接近“万里挑一”。

  明年1月10日左右可查笔试成绩

  记者获悉,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6年1月10日左右在考录专题网站查询。7个非通用语职位的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和银监会、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考试成绩也同时在考录专题网站上查询。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公考专家提醒,笔试结束后可自行估分,为面试提前做准备。

  另外,专家还提醒考生,如果有幸进入面试,要及时与招录机关沟通。凡不能参加面试或主动放弃面试资格的,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提前告知招录机关,以便招录机关及时进行递补或做好有关工作安排。对考前临时无故放弃面试,且未在规定时间告知招录机关的,将记入诚信档案,会影响日后的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