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大农贫地区新生超1/4
2015-08-18 13:53:00
光明日报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级新生开始报到。“来自农村贫困地区的新生,占今年总录取人数的25.6%,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贫困学生有128人。”中国科大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学校在继续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同时,还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的“自强计划”,在全国设立13个考点,学生就近参加测试,并给予交通和食宿补贴。

  根据中国科大规定,所有贫困生可通过“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再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奖助学体系”进行资助。去年,全校获奖助学金的本科生共9300余人次,均额近2000元。对家庭生活困难又不愿意申请助学金或生活补助的同学,学校实施了“生活援助计划”,通过校园“一卡通”,每月对学生就餐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无须本人申请,直接为其“一卡通”充值补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4374124 2015-11-05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