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教育减负 作业杜绝题海战成绩不再百分制
2014-02-13 22:40:00

  减负增效成今年教改重点课

  据合肥市教育局举行的“深化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培训研讨会消息,从新学期开始,将严厉治理乱补课、乱办班、乱订教辅资料、超作业量等问题;在评价方面,将在更多学校试点取消百分制,改用等级评价方式。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减负增效将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如何在减负的同时实现增效?市教育局教研室负责人表示,关键在于教师把好练习、作业和辅导关,真正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老师要根据课标要求,科学布置练习和作业。精选练习题,把好质量关和数量关,作业要有针对性,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要设计不同的题目,提不同的要求,尊重学生的选择。”

  前段时间,本报曾报道潜山路小学和屯溪路小学进行改革试点,取消百分制改用等级评定,据悉这一做法从这学期开始将在包河区和蜀山区更多学校进行推广。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进展顺利,将来会考虑在全市推广,并考虑向初中和高中阶段延伸,改变对学生进行分数简单评价的做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