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9岁留守儿童自缢的背后:他知道没有人护着他
2014-01-25 17:11:00

  9岁留守儿童自缢的背后

  “我和民警赶到现场的时候,看到孩子安静地平躺在门板上,小身子已经没有任何生命迹象。”安徽省望江县华阳镇派出所所长常星神色悲伤地说。

  这是1月20日发生在安徽省望江县的一起悲剧。9岁留守儿童小林(化名)在放寒假当天上吊自杀。就在这一天,他听到了母亲今年又不回家过年的消息。

  这一天,离2014年春节仅仅还有11天。

  他妈妈又不回来过年

  “他平时都在桌上吃饭,但那天却只夹了些菜,端着碗站在饭厅门口吃,眼睛还直勾勾地盯着厕所。”

  2014年1月20日,是小林所在的华阳中心学校发放寒假成绩单的日子。当天上午,大部分学生都由家长陪着到学校领成绩单,只有小林是独自一个人到校的。这个9岁的孩子,父母离异,且都在外地打工,因此从小就住在外祖父母与舅舅家中。

  “孩子这学期成绩不太好,语文只考了40多分,所以那天从学校回来有点没精神。”华阳镇司阁村一名村干部说。

  家人并没有察觉孩子有何异常。下午3点左右,小林还询问外婆是否去华阳镇购物,并要求给他带回两只笔芯。

  晚饭时一切似乎很平静,小林吃了两碗饭。但是事后,当家人拼命回忆孩子当时的举动时,才发觉那些不同寻常的迹象:“他平时都在桌上吃饭,但那天却只夹了些菜,端着碗站在饭厅门口吃,眼睛还直勾勾地盯着厕所。”家人说。

  据村民称,就在那天晚饭前,小林外婆接到了女儿打来的电话。吃饭时,外婆告诉小林:“你可怜哦,去年你妈妈没回来过年,今年又不回来过年哦!”

  谁也没有预料到,可能就是从那时起,孩子开始安静地策划起自己的死亡。晚上6点晚饭后,外婆洗完碗发现小林不见了,赶紧喊小林舅舅去找。他们很快发现令人震惊的一幕:小林悬挂在厕所的横梁上,脖子上套着一种用来编织网兜的塑料绳。

  120急救赶到时,孩子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晚上9点,家人报警。华阳镇派出所和县刑警大队的民警经过现场勘测认为,孩子系窒息死亡,颈部伤处符合自缢特征。而翻阅孩子生前的学习用品、书本,均没有找到他最后留给这个世界的只言片语。

  一个9岁的孩子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离开了人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