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高校获6.67亿元国家科学基金
2013-11-15 09:50:00

  据省教育厅消息,今年我省高校获国家自然、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又有新的突破。截至目前,我省高校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27项,获资助经费64533.1万元;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8项,获资助经费2201万元。均是历史上获得项目数和资助经费数最多,受资助高校面最广的一年。

  今年我省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前5名的高校分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前5名分别是: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和淮北师范大学。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仍然以其雄厚的实力和绝对的优势,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66项,经费为37841万元,继续保持一马当先。值得关注的是,安徽新华学院在国家自然基金方面实现零的突破,获得项目基金总额位居全省高校中第25位,成为我省首家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民办高校。

  除去部属高校中国科大和合肥工大外,与去年相比,我省今年省属高校获得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经费资助数继续保持高位增长,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17项,比2012年度增加52项,增长比率为14.00%,获资助经费19449.00万元,比2012年增加经费 1769.42万元,增长比率为10.00%;同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8项,比2012年度增加8项,增长比率为8.89%,获资助经费2012万元,比2012年增加经费537万元,增长比率为36.4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479540 2020-11-16 18:24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