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454项成果转化 皖企增收80亿元
2013-10-29 08:49:00

  据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消息,2012年该院累计在我省转移转化科技成果454项,为皖企新增销售收入80.6亿元,利税9.3亿元,已转移转化项目成果及新增转移转化项目等院地合作指标在中科院系统内名列前茅。

  去年以来,合肥研究院围绕安徽产业发展科技需求,在继续推进“安徽循环经济技术工程院”、“合肥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发展的同时,又在合肥、铜陵、淮南等地新建 “合肥国家物质科学技术中心”、“合肥家电技术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皖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中心”、“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合肥新兴产业培育基地”等创新型技术平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探索以平台为重要抓手的产学研合作模式。

  与重点企业开展合作,推动技术与产业升级,是合肥研究院在皖转化成果的主要方式。2012年,合肥研究院与安徽万诚达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依托安徽循环院平台共建首期合作项目 “纳米复合建材的制备及应用示范工程”。安徽万诚达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新型工程材料研发及生产的厂家,主要从事高速铁路无砟轨道和桥梁等工程系列产品和金属材料防锈防腐蚀技术,目前市场已遍布全国十几个省市。合肥研究院与安徽富林科技公司合作项目 “等离子体废气治理环保技术”,成功研发出“大流量高效等离子体废气治理成套装置”,该装置的成功研发,填补了国内大流量工业废气治理技术和产业化空白。另外,超轻多孔金属材料产业化示范技术、环境与灾害监测预报小卫星星座减灾应用系统、智能取料机械手系统开发、生物能源植物文冠果优良品种开发、低能离子束育种装置研发、大电流调节开关快速充电装置技术等81项科技成果都与地方重点企业开展密切合作,取得了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2263375 2020-09-23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