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直公务员遴选结束 报考比例超过去年
2012-09-24 13:14:00

  9月23日,安徽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考试笔试在合肥举行,2533名考生参加了78个职位的遴选考试。

  据了解,今年遴选考试平均报考比为32.5∶1,超过去年30∶1的比例,也高于今年公务员考试29.3∶1的报考比,竞争异常激烈。

  当日上午8时30分,遴选笔试分别在安徽中医学院东、西两个校区85个考场内同时开考。今年笔试内容为综合科目,主要测试报考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将于10月15日公布,之后还将进行加试和面试等环节。

  安徽省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安徽省连续第二年开展省直机关集中遴选公务员,旨在按照把合适的公务员遴选到合适职位的理念,通过竞争性转任的方式,从基层选拔合适的公务员进入省直机关,实现人岗匹配、需求导向、以人为本、以用为要。集中遴选实施以来,一方面打通了公务员在各层级之间的交流渠道,建立和完善了来自基层的公务员培养选拔机制,另一方面,也有利于领导机关公务员队伍来源和经验结构的进一步优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1151840 2017-07-24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