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2022年新文科背景下语言学跨学科研究发展论坛暨安徽高校外语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2-01-19 10:29:00
安徽工程大学
  1月16日上午,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的“2022年新文科背景下语言学跨学科研究发展论坛暨安徽高校外语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举行。省内高校外国语学院、外语系、大外教学系(部室)的负责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团队负责人,以及各高校的一线教师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海外国语大学胡开宝教授(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语言学跨学科研究委员会主任委员)为本次会议作题为“语言学跨学科研究发展趋势和新文科建设”的开幕致辞。会议包含三场专家报告及两场专题研讨,同济大学沈骑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国际传播视域下的国家对外话语能力建设”的报告,分享了国家对外话语能力建设及语言规划领域的学术成果;安徽财经大学周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语言经济学理论与应用研究”的报告,从语言经济学出发,提供了语言学跨学科研究的新视角;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唐雪梅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神经语言学研究发展现状”的报告,深入浅出地展现了语言学和认知神经科学跨学科研究的广阔前景,并简要介绍了安徽工程大学脑电实验室建设情况和研究团队的主要研究成果。

  在随后的两场专题研讨中,华南理工大学韩金龙教授和安徽大学詹全旺教授就国家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分享宝贵经验;安徽工程大学金成星教授应邀主持一场专题研讨。

  本次会议研讨了新文科背景下语言学跨学科研究发展路径,对提升我省外语学科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对接国家及安徽省总体战略需求、整合和优化我省外语学科资源,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我省外语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实现安徽高校外语教育事业高水平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崔燕;审核:唐雪梅;编辑:杜晓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