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界首市泉阳中心校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19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的聚集,阻断疫情的传播,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泉阳中心学校党员干部志愿者和教职工志愿者两支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勇于奋战在防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积极力量。

  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发挥作用,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学校的防控工作。为驰援武汉抗击疫情慷慨解囊,带头捐款。学校党支部充分发挥出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执行上级命令,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们在学校门前设点定点蹲守,协同门岗坚持二十四小时值班,严禁非校内人员禁入校园,对所有进出校园的校内人员及车辆进行身份查验、登记,测量体温。

  换岗的时候志愿者们还要负责对校园重点区域进行卫生打扫,清理垃圾,喷洒消毒。深入家属院对每家每户人进行排查,并登记造册。仔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耐心叮嘱他们防疫期间应注意事项。一句句简单的话语饱含着对大家的关心之情,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守卫好校园。

  辖区张楼小学教师志愿者薄继强和朝阳幼儿园志愿者王阵地两同志主动向所在社区、行政村要求到卡点参加防疫工作,在一线筑起了“防疫墙”,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泉阳中心校教师无私奉献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深受广大干群的好评。

  值战“疫”共克时艰之际,泉阳中心学校的志愿者们以星星之火,散发自己的光和热。志愿者段子灵说:“生命重于泰山,守护好校园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贺学友)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