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界首市泉阳中心校召开第三次防疫工作布置暨复工复学预备会

       2020-02-18

  2月18日上午,泉阳中心学校在综合楼二楼党建室召开了第三次防疫工作布置暨复工复学预备会。会议由泉阳中心学校校长吕宏波主持,中心校各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值守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2月17日界首市教育局防疫工作会议要求,全文学习了《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安徽省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二)>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如何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和开学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针对如何做好近期防疫工作,全体值班党员干部是校园的守护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学校的统一部署落实好相关工作。尤其在复工复学之前,学校各部门要早谋划、早行动;后勤处要提前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储备好必要而充足的防疫物资,财务处做好资金保障工作;教务处要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要求,落实好线上辅导和学习,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制定好开学工作计划和课程安排;政教处要做师生防控知识宣传,关注师生的心理健康;安全办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学校开学安全工作预案;学校各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科学制定和完善学生错峰返程、开学等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预案。
  会议还就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期间《泉阳中心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个人情况登记表》填报、疫情排查、校园消毒、卫生整治、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及班主任如何组织管理学生网上学习、教师有序返校时的“一人一案”、学生、幼儿返校(园)时体温监测和健康状况表格的填写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和详细安排,确保学校开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各学校、各部门负责人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工作抓实落细,守好校园一片净土,确保师生返校安全,全力打赢防疫战,为顺利复工复学奠定坚实基础。(贺学友)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