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饮水思源——临泉县高塘镇中心学校校友助力母校防疫工作

       2020-02-17

  2月15日下午,高塘镇中心学校校友张晓影从阜阳为学校送来1000斤84消毒液,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新冠病毒已经肆虐近两个月了,防疫物资越来越少,学校复课时间越来越近。曾为高塘镇中心学校的学生,又曾经在高塘镇中心学校工作过的老师,张晓影一直牵挂着母校的防疫工作情况。她把自己的忧虑跟远在外地驻守国门的爱人说了之后,立即得到了爱人的支持。她随即联系厂商组织货源,联系了很多家,答复都是没货,没货……最后,经过不懈努力,终于联系到1000斤84消毒液。
  由于家有80多岁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跟我校联系之后,她把学校的位置发给了送货的司机,本打算让司机自行送到。但是,又考虑到现在各地都设有关卡,道路通行不畅,她决定亲自带领司机,把84消毒液送到高塘镇中心学校。
  到学校后,和校长周琦等一起把消毒液一桶一桶卸下来。

  卸完货,学校提出到会议室举行一下捐赠仪式,被她委婉拒绝了。她和周琦校长进行了简短的交流。谈起捐赠的初衷,张晓影说:“作为军属,党和政府以及单位对我们的家庭生活,本人的工作都非常关心,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也无以为报,就想着,有多大能力就为社会贡献多少力量。我曾经是高塘镇中心学校的学生,这里的老师给予了我放飞理想的力量;我也曾经是高塘镇中心学校的教师,这里的同事给我做了敬业的榜样。虽然我现在离开了这个学校,但是,我一直关注着高塘镇中心学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