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所有学生家长 放心吧!界首将集全市之力办好高中示范班!

   界首一中、界首中学    2018-12-20

   考个不错的成绩
  升入理想的高中
  是每个学子的向往
  而进入好学校的示范班
  则可能意味着
  离名校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办好示范班
  更是一个地方教学质量的保障
  2016年,界首市集界首一中、界首中学两校优秀教师和优质教育资源开办10个示范班,班级设在界首一中。目前,界首一中已有30个示范班。“示范班坚持冲一流名校目标不变,举全市之力、两校之力办好示范班方向不变,对示范班政策、资金大力支持的力度不变。”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12月18日,界小布获悉,为满足广大群众对高中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切实办好界首市普通高中示范班,促进界首高中教育跨越式发展,日前,《界首市普通高中示范班暂行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界小布通过几个关键字为您解读《界首市普通高中示范班暂行管理办法(试行)》。
  统
  “示范班学生实行统一招生,对教师实行统一调配、统一考核、统一奖惩、统一管理。”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示范班管理办法,每年招录中考成绩前560名的学生,成立10个标准班,学籍统一建在界首一中。

  同时,从界首一中、界首中学两所高中选聘优秀教师任教,实行“无校籍”管理。
  “选聘教师不再承担原学校普通班教学任务,教师也不再属于两所学校中的任何一所学校,聘期原则上为三学年。”界首一中相关负责人说。
  另外,示范班教学进度、训练、讲授内容统一。
  管
  按照管理办法,示范班将进一步优化教学管理。坚持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训练为主线、能力为主攻的“四为主”的原则,坚持作业、试卷及时反馈的原则,加强学生作业管理,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对学生行为习惯的管理、对学生的课堂教学管理、对优秀学生的管理,坚持月考、模考、高考及时奖励原则。
  为切实加强高中示范班管理,界首市成立由分管市长为组长,教育局局长、两所高中学校校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示范班工作,并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和倾斜。示范班除享受正常的收费和公用经费外,市政府每年从教育附加费拨付600万专项经费,专款专用,用于教师培训、试题开发、学生课后服务、教师奖励等。

  根据管理办法,建立高中示范班目标管理制度和教师绩效考核制度,严格考核,兑现奖惩,对表现突出的班级和教师给予重奖,在评先评优、晋职晋级方面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建立健全教师考核动态退出机制。健全课堂教学评价机制、教研评价机制、常规管理激励机制;教、学、考行为规范和评价机制等工作机制。
  示范班的日常管理由界首一中负责,将明确一名校级班子成员专门负责。“示范班实行班主任签到制、教师坐班制、领导班子值班制。”界首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
  强
  “示范班管理办法是为了探索高中学校管理模式,打造皖北高中教育品牌,确保优秀学生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考得优;确保每届毕业生考入清华、北大、双一流以及重点本科院校人数逐年提升,同时打造一支学生拥护、社会认可的名师队伍。”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强调。

  示范班将强化校际交流,学习高考名校的备考经验,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聘请名校专家深入课堂有针对性地指导,有计划分批安排示范班老师赴名校观摩交流。
  同时,加强自主招生。加大对自主招生政策的研究;加大与自主招生高校的对接;加大对自主招生优惠政策的了解。重点做好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等名校的对接,最大限度争取政策;加大对自主招生优秀师生的奖励。强化学科竞赛辅导,组建学科竞赛辅导团队。
  “要把示范班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品牌,办出实效,市教育局支持不指导,帮忙不添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将不折不扣贯彻决定,合力打造,全力办好,用最好师资、最好硬件、最好环境,不遗余力做好服务,齐心协力打造界首教育品牌。”界首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殷晓  荣欣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