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界首一中召开辞旧迎新工作推进会

   界首一中    2018-01-08

   1月6日,2018年的第六天,在这个辞旧迎新的节点上,界首一中在会议中心召开中层干部、年级部主任和全体班主任会议。会议由界首一中行政负责人王玮主持。
  会上,界首一中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闫锋指出,一是学生教育要抓住节点、重点,突破难点。隆冬之际,恶劣天气,要反复强调各种安全教育,细致摸排详实掌握学生租住信息,走访到位。常抓学生行为教育,不见成效不罢休,见了成效不断巩固,强化文明礼仪教育,引导学生明道守礼。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既要使之成为教育管理的助手,又要让他们成为传递教育正能量的宣传员,唯有家校合力,才能因材施教,解决教育难点。强化培优团队,考深教深研深,不断研究短板缺板,做到精细精深精尖。二是“两个行动”(环境质量提升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要抓住小事、细节,提标深入。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 ,必作于细,养成好习惯,细节去落实。各个年级、部门要积极行动,标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评价更科学。三是管理成效要靠主动、压责,考核奖惩。明确责任,传导压力,齐抓共管,坚持问题导向,强调系统思考,主动作为,注重实效,奖惩到位。工作突出的授红旗,工作落后的要挂黄旗、约谈。

  界首一中行政负责人王玮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三严三实”“四个自信”“四个伟大”“四个意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等内容让参会人员再一次感受到了作为一中教育人身上的责任和担当。王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学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王玮强调,中层班子要切实履职尽责,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管理好本部门工作,与其它部门加强沟通,协同高效做好学校工作。各部门要围绕本学期工作计划,盘点销号,抓紧抓实,善始善终地完成本部门工作。班主任要有职能定位,作为班级“队长”,既要与任课教师搞好团结,又要把安全、纪律教育作为头等大事时刻铭记于心,常抓不懈。注重养成教育,做好家访工作,针对不同学生,做好防辍控流。加强对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树立“立德树人”的政治品格。讲好一中故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维护集体荣誉,牢记徐会东书记“荣誉 责任 能力 事业”的谆谆教导,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界首一中党委书记万幸简要布置了相关事宜,一是家长委员会要在政教处的指导和督查之下,由年级部具体落实,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二要清理班级、办公室等存在的废弃网线、电线之类,确保安全无事故。
  新年岁,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界首一中将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之下,深入学习不断贯彻新时代习近平教育思想,全面落实《实施教育事业发展水平三年(2018-2020)提升计划》(2017年12月29日在界首市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通过),继续勇攀教育高峰,谱写教育华章!
   (魏春杰 段海红 荣欣 文/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