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谢赫特曼点赞合工大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站    2017-10-13

   10月12日下午,丹·谢赫特曼作为特邀嘉宾做客“安徽海外名师大讲堂”,在合肥工业大学做“科技创新精神——世界繁荣与和平的关键”主题演讲。

  为了近距离聆听科学大咖的精彩演讲,并与科学大咖现场互动,现场座无虚席,听讲的学生挤满了过道,人群一直延续到了大门口。
  讲座上,丹·谢赫特曼教授提到科技创新精神,他认为技术创新是世界和平的重要保障,为了培养创新精神,必须要有非常优良的全民基本教育,其次要有良好的工程和科学教育,良好的工程和科学教育能够促进国家的进步。“我很高兴看到合工大也在做这样的事情,学校开设了创业课程。”丹·谢赫特曼教授在讲座上为合工大点赞。
  丹·谢赫特曼称,中国有很棒的大学,也有很棒的教育体制,中国会培养出更多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如果你要获得诺贝尔奖,首先你必须要知道基本的科学知识,还必须知道更多领域比如像生理学、化学、数学知识等。其次还要在一个专门领域做更多的研究,有兴趣,坚持不懈地把兴趣变成现实并做到领域第一。”
  合工大大二的陈同学表示,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诺奖情节,我想来瞻仰下科学大咖,我想知道如何走上这条科研道路的,最后是怎么取得这样的成就的,今天听完这个讲座让我备受鼓舞。
  丹·谢赫特曼(DanShechtman),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以色列理工学院菲利普·托拜厄斯讲席教授。丹·谢赫特曼教授从原子级别观察准晶体形态,发现原子排列具有规律,从而发现了准晶体。他的发现在化学界产生了巨大的反响,在他的发现之后,科研人员陆续在实验室中制造出其他种类准晶体,并发现了天然准晶体。(图/文蒋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