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科技学院积极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安徽科技学院    2017-03-27

3月22日上午,安徽科技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部署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教务处、人事处、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相关教学院院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亮主持。

郭亮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和安徽科技学院在专业认证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也是安徽科技学院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抓手,相关二级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郭亮强调,全院上下高度要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成立相关组织,加强指导与协调,本着够用、实用的原则,兼顾结构合理性,尤其是二级学院组织结构中,要加强企业人员的参与,坚定信心,统一认识,做好服务;相关学院要全面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找出短板,提出整改意见;要抓好包括培养方案、课程大纲、毕业设计、教学效果的持续改进等基础,相关二级学院要在十月份完成有关专业自评报告;要加强联系、注重宣传、重点培训、坚持问题导向;要把卓越计划项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评估结合好,把握好时间节点,做好申请准备。

会上,与会二级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相关专业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所做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意见,教务处、人事处、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要加强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支持力度,并在课程设置、教师配备、实验室建设、设备采购及人才引进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确保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