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对标比肩 天长谋求跑出教育教学发展“加速度”
2020-08-18 22:08:00
天长市教育局

  “‘对标’抓特色、‘比肩’显特色,我们要借力起飞,努力打造我校经典诵读、校园足球、国际跳棋特色学校。”近日,天长市永丰九年制学校赴江苏仪征市陈集中心学校考察学习后,该校负责人对领导班子提出了这样的“初心”和思路。

  看齐一流,学习一流,比肩一流。连日来,天长市各中小学因校制宜,主动出击,扬鞭奋蹄,自我加压,纷纷赶赴周边教育相对发达的地区开展学习、交流、观摩活动, 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全面提升学校标杆。

  如何筑牢教育教学“四梁八柱”?如何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各校放眼周边,主动对接一所苏中、苏南等地优质学校,围绕“教学质量、师资建设、特色打造、教学管理、环境创设”等诸多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咨询互动。各校还结合本校实际,聚焦瓶颈和短板,以问题为切入点,就如何破解学校发展难题虚心请教,“取经问道”,寻求教育“致富”金钥匙,全力激活发展新引擎。

  据悉,本次“对标比肩”活动是该市教体局统筹安排的一道“暑假作业”题,今后将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下去。目前,该市各校正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细化活动方案,丰富活动举措,创新活动形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特约通讯员:丁兆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29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