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安徽工业大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2023-03-06 09:42:00
安徽工业大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3日,安徽工业大学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安徽工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安徽工业大学校团委书记王菁介绍了学校2022年志愿服务工作和2023年志愿服务工作方案。
  志愿服务优秀项目代表、校研究生支教团恽郑曦同学,志愿服务优秀个人代表王嘉欣同学号召同学们要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
  祖明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安徽工业大学各级团学组织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握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奋力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的中心任务,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志愿服务中提升能力,在担当奉献中体会快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当好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队,做好贡献青春力量的排头兵。要擦亮志愿服务的青春底色,提升志愿实践的育人成效。要在志愿实践中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在本职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忱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志愿红”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常抓不懈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志愿服务品牌的提质增效。要充分利用学校志愿服务的良好基础,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志愿服务活动的新形势、新方式、新领域,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
  据悉,3月开始,安徽工业大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葛琎 特约通讯员:张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