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选手在2020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2020-10-14 16:19:00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9日,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赛项在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24所高校33支代表队99名选手同场竞技。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选派两支队伍参加比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本次赛项内容紧密结合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和云计算技术发展方向,全面考察高职学生对云计算技术基础、云平台规划设计和搭建,云存储、云网络、云安全、容器和大数据运维与开发等方面的综合运用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充分响应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要求。备赛工作从2019年12月开始,指导教师陈富汉利用寒假和节假日休息时间分别从赛项规程解读、模块化及国赛题库训练、新增1+X模块集训、模拟现场考试、团队协作等方面指导参赛学生夯实基础,并在赛前半个月重点训练参赛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天津迅腾万志强老师引入企业优质项目案例,并和学生一起攻坚克难,云计算协会已毕业学生祁智、张泉泉国庆期间赶赴训练现场,将前期的参赛经验和训练心得传承给参赛选手,并就4个小时的比赛流程优化提出宝贵建议。师生以拼搏争先的精神,积极备赛,刻苦训练,把握细节,为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沉着稳定,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充分展现了安庆职院师生的风采和过硬本领。此次成绩的取得是信息技术学院技能大赛方面历史性的突破,也是云工坊工作室引入校企合作机制,申报1+X试点,进行课证融通和赛证融合,开展个性化小班教学与辅导所取得的又一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