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端线下”聚智慧 首届“长三角一体化产学研论坛”在安徽工程大学举办
2020-09-16 09:5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2日,首届“长三角一体化产学研论坛”暨区域治理、人才产业与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安徽工程大学举办。政府官员、高校学者、企业高管以“云端”对话和现场“论道”相结合的方式齐聚一堂,共同为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出点子、献“锦囊”。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安徽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芜湖市知联会会长、副校长叶常林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由安徽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安徽工程大学主办,安徽工程大学人文学院、科技处、研究生部和安徽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长三角战略专委会及芜湖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承办。
  王绍武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业界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学校始终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为服务地方、彰显特色的重要机遇,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影响力的重要平台、作为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契机,坚持发展共同体的理念,在区域治理、人才产业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举办了“长三角一体化视野下区域治理创新论坛”,与长三角10余所高校共同为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区域治理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积极开展资政研究,“宁滁城际医疗卫生事业合作机制”等5篇案例入选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库,“地方治理现代化的浙江样本”案例等入选安徽省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案例库;加强人才合作,与区域共享高层次人才,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围绕产教融合协同推进长三角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助力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王绍武表示,本次论坛不仅为长三角同行之间的深度合作提供交流平台,也为我们向各位专家学习请教提供了难得机会,相信参会专家教授们的精彩报告和互动交流,会对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新发展格局的‘探路者’”“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改革开放的‘新高地’”的发展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导师竺乾威,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建国,中国科技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宋伟,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陈国权,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剑鸣,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理财,芜湖市交通局局长徐晓明,安徽省知联会会员、安庆市历史名城保护研究中心主任查健,芜湖市知联会副会长、安徽工众网络科技公司董事长卢立新就如何进一步发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区域治理能力和效能,推动长三角产业转型和人才资源开发,更好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从不同角度和视野分享了他们的思考和见解。
  叶常林在总结时指出,本次论坛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再学习、再研讨,也是对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再谋划、再建言。安徽工程大学、安徽省知联会将继续以“长三角一体化产学研论坛”为载体和平台,围绕主题内容,集聚长三角地区的专家、领导和企业家,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交友联谊等活动,在城市治理、知识创新、人才培育、产业融合、服务社会等方面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强化“长三角”成为全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引领区、区域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改革开放新高地贡献智慧力量。
  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论坛的还有安徽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安徽省委统战部领导,安徽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长三角战略专委会委员,芜湖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铜陵市政协副主席王祥生,芜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徐小康,铜陵市知联会副会长周桂芝,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科技处、研究生部、人文学院主要负责人及人文学院师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