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庐阳区开展2023年寒假“监管护苗”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2023-01-17 16:03:00
庐阳区教育局
  为落实“双减”要求,坚决遏制寒假期间学科类校外机构违规开展培训行为发生,庐阳区“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印发2023年寒假“监管护苗”专项行动方案,通过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发布联合执法通报、实施违规培训组织人员法治谈话等措施,实现宣传到位全员知晓、网格管理全域覆盖、常态巡查全程监管、部门联动全面督查,切实净化教育环境,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
  寒假前夕,庐阳区教体局通过“小手拉大手”将《关于“不参与寒假期间学科类校外培训”致家长的提示单》发送给全体家长,宣传校外培训机构资质、预缴费等“风险防范”预警提示,引导家长让孩子参加寒假期间的不违规学科类培训,指导家长用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和高质量的家庭陪伴,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有意义的寒假。同时统一印制1000余份专项行动告知书,在重点楼宇、小区宣传栏张贴,面向社会营造全民支持、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
  寒假期间,庐阳区“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区教体局、区文旅局、区科技局、区市监局及各乡镇街道,分别通过分区域重点查、分行业查重点等措施,每周对辖区内违规校外培训多发热点地块、重点楼宇、小区等“联检+抽检”“扫楼敲门”巡查,并不定期对违规发生地开展随机抽查及回头看。新华大厦501室、合肥腾至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违规开展学科培训行为均已进行通报曝光,保持打击违规组织开展学科类培训的高压态势。
  全面强化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管理,庐阳区文旅局、庐阳区科技局发挥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对文化艺术类、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指导机构进行资质申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签订规范培训合同、合理收费,杜绝非学科培训机构发生违规开展隐形变异培训行为。 
  “双减”实施以来,庐阳区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双减”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通力合作、精准发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明显成效,教育环境得到净化,教育部“双减”改革每日快讯7次刊发庐阳经验。下一步,庐阳区将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综合治理体系作用及学校协管员作用,畅通违法违规行为投诉受理、跟踪查询、结果反馈渠道,形成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抓常态,常态抓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双减”工作成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图文来源:常冬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