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农业大学:党建知识竞赛为主题教育“添彩”
2019-12-17 16:16:00
来源于安徽农业大学

  “这次党建知识竞赛,对我们不仅是一次理论上的提升,也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灵魂上的触动,更是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刚刚参加完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党建知识竞赛的该校研究生党员江惠激动地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校党委研工部统筹谋划、整体布局,在科学做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在连续开展6届的党建知识竞赛基础上做好主题教育“结合”文章,历时两个多月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勇担使命共奋斗”第七届研究生党建知识竞赛。

  “活动从10月份开始谋划,目的是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形式和载体,让理论学习变得生动有趣,增强学习的效果。”该活动负责老师说,活动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广大研究生党员的积极参与,一大批入党积极分子也主动报名参与到活动中来。

  “有趣”“有料”“有效”,是本次知识竞赛的三大亮点,也是该活动组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建知识竞赛贯穿于主题教育过程中,竞赛内容延伸拓展至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时事政治等内容。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在15个学院中全面组织开展,形成了广大研究生党员学理论、用理论、理论联系实践的生动画面。复赛采用笔试形式进行,从近500名报名参赛的同学中择优筛选出133名优秀代表;决赛为现场竞答。8个学院代表队通过必答、抢答、朗诵、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让竞赛集知识性、文化性、趣味性于一体,既提升了学生参与党建知识竞赛的热情,又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载体中增强了学习效果。

  “本次党建知识竞赛持续开展的过程,也是广大研究生党员理论再学习、认识再提升、思想再洗礼的过程。通过比赛,让广大研究生党员切实查找了理论上的不足、厘清了认识上的短板,进一步提振了精神、坚定了信念。竞赛对于进一步统筹抓好研究生党建工作、增强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拓展党建与学业研究互促共进有重要意义。” 研工部负责同志说。

  截至目前,该校研究生党建知识竞赛已连续开展七届,累计参与人数逾万人。在坚持党建创品牌、党建育英才的目标下,持续提升研究生关注党建、关注时政的思想自觉,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武晓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