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市普法宣传暨戏曲进校园活动首站走进界首一中
2019-12-12 14:20:00
来源于界首一中

  12月10日下午,市普法宣传暨戏曲进校园活动首站走进界首一中,为近400名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普法戏曲经典盛宴。

  界首一中副校长任朝斌对各位司法干部和演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任朝斌指出,此次“普法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目的就是让大家在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弘扬传统文化,激发爱国之情。

  演出在舞蹈《我们的中国梦》中拉开帷幕。

  豫剧《铡美案》讲述了包公铁面无私、刚正不阿的故事,诗朗诵《2020学法开门红》精致优美,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积极向上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民间艺术家、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毛玉兰演唱的渔鼓《喜退亲》,讲述了一个军人遵守国家法律,先国后家的动人故事,赢得了满堂喝彩。

  由毛玉兰指导,界首一中8位戏曲爱好者演唱的《四千岁你莫要羞愧难当》,略显稚嫩却原汁原味的越调唱腔,赢得了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普法宣传暨戏曲进校园”活动,既是一堂精彩纷呈的传统艺术课,又是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法制宣传课,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魅力的同时,普及了法律知识,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2987767 2021-01-15 11:12
SRC-932987767 2021-01-04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