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马鞍山市市长袁方来校走访调研
2019-12-09 14:06:00
来源于安徽工业大学

  12月3日下午,马鞍山市市长袁方在市政府秘书长陈永红陪同下来校走访调研,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副校长水恒福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袁方一行首先来到佳山校区校史馆,观看了学校建校60周年办学成就展,饶有兴致地听取了学校校风、校训、校歌、校赋、校徽等凝练过程的介绍,仔细观看了老教师捐赠展出的手写备课本和学校不同时期的发展沿革,对学校60多年来传承优良校训校风、砥砺奋进取得的发展成就赞叹不已。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刘新跃代表学校对袁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2014年市校签订“相互支持·共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报奖、人才工作、警校联动、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加强合作的举措和成效。他指出,安工大与马鞍山市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面向未来,市校要深入携手合作,共荣共赢,共同进步。他建议双方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整合资源,共建产教融合现代产业学院、马鞍山国家大学科技园“两个平台”;给予我校科技人员个税优惠,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实施霍里山大道秀山校区段整体下穿,促进秀山校区整体功能的发挥和安全管理;调整秀山校区地块规划,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加强和市里职能部门的对接,推动各项合作举措落实落地落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袁方对我校建设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教学科研和管理机制健全有效,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马鞍山市建设发展起到了重大支撑作用,体现了自身的价值。他对市校战略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高度赞扬,对学校提出的建议表示完全赞成,并对下一步加强市校深度合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议。他表示,将对我校提出的建议进行任务分解,责成相关部门尽快与学校对接,推进工作落实;建立市校高层定期沟通对接的有效机制,全力为学校做好服务。他希望学校继续发挥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智库等优势,为马鞍山市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务实管用、坚强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

  市政府研究室、科技局、教育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座谈。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规处、科研处、基建办、工程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文/戴少刚 图/王旭东 审核:王成勇 杜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