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职扩招 | 本年度第二次报名开启,别再错过了
2019-10-15 09:49:00
来源于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第二阶段社会扩招

  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第二阶段社会扩招计划招生500名。参加扩招的系别有土木工程系、汽车与机械工程系、城市轨道交通与信息工程系、管理工程系、航海系。具体招生专业由安徽省教育厅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报名对象

  重点面向2019年退役的军人,同时兼顾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3类人群。2019年已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10月高职扩招报名。参加10月扩招报名且被录取的考生,将不能参加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

  招生院校及其招生计划按省教育厅下达的《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补报名计划的通知》(皖教秘发〔2019〕129号)执行。

  报名条件

  按照《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12号) 、《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9〕1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6号)、《安徽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关于印发<安徽省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教高〔2019〕7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职业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扩招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19〕45号)以及安徽省教育厅先期出台的有关文件中关于报名条件的相关规定执行。

  报名及资格审核

  报名分为网上报名现场报名两个阶段

  (一)网上报名

  高等职业院校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时段为2019年10月15日至10月20日。考生须先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https://www.ahzwfw.gov.cn/)进行用户注册,然后点击首页“高职扩招”进入报名信息填报页面。

  考生须仔细阅读报名须知和填报项目说明,真实、准确、完整地填写所有项目。个人报名信息填写完毕并核对无误确认后方可提交。报名信息一旦提交,任何人不得修改。

  报名流程详见省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公告栏或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二)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核

  参加安徽省2019年10月高职扩招报名并完成网上信息填报的考生,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到招生院校现场报名。

  现场报名时须进行身份证读取确认和采像,经身份证确认和采像的考生报名方有效,才能进行资格审核。

  招生院校现场报名时须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严格审核考生资格,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方可采集志愿信息。现场报名资格审核后,按照报名库结构上传报名考生信息,从省考试院数据报送平台导出考生报名信息及照片信息等。

  退役军人需提供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其他人员:根据考生报名时填报的类别,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下岗证,务工证,土地承包证等。严格审核非皖籍人员的报考资格(应审核其劳动合同、工作证明、工资发放单或社保证明等)。

  考生应当现场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上述有关材料应当存档备查。

  录取

  (一)预录取

  各招生院校根据招生计划、考生数和测试成绩等因素自行确定分数线,严格按照公布的录取原则和招生计划进行预录取,经招生院校领导组集体研究,按规定的比例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于12月1日前公布考生成绩和预录取名单。考生成绩和预录取名单按照标准库结构于12月5日前上传省考试院备案。

  (二)考生确认

  所有被预录取的考生须在12月10日-12日进行录取确认。被多所院校预录取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确认办法将通过省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公告栏和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发布。

  报名指引

  01、在浏览器中打开安徽政务服务网

  ahzwfw.gov.cn

  02、注册用户

  (如果以前已经注册过,则跳过此步骤)

  1.点击页面右上角“注册”?“个人注册”

  2.填写注册信息

  注册信息说明:

  (1)证件类型:大陆地区用户必须选择身份证,港澳台海外用户可选择其他相应的证件类型;

  (2)证件号码自动识别:用户可上传身份证照片,系统会读取照片信息并自动填写,以方便用户;若系统未自动填写,则仍需要用户手动填写信息;

  (3)手机号:用户点击“获取验证码”按钮时如果提示“手机号已被注册”,表示该手机号已被其他用户注册使用,此时可以点击“非本人账号,前往取回”按钮进行手机号的取回,取回后该手机号会被绑定到新用户账号上。

  (4)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实名注册”完成注册过程。

  3. 若在注册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参阅安徽政务网关于注册的相关帮助:

  03、登录扩招报名系统填报信息

  1.在浏览器中打开安徽政务服务网 ahzwfw.gov.cn。

  2.点击右上角“登陆”

  3.填入注册时的身份证号和自己设定的密码后,点击“登录”。

  4. 登录后在网页中下部找到“特色服务”栏目,点击“高职扩招”即可进入高职扩招报名信息填写页面。

  5. 阅读报考须知

  (1)请仔细阅读须知,点击并阅读《安徽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诚信承诺书》,确定本人符合报名条件后,依次确认并勾选承诺内容。

  (2)根据本人工作或生活情况,选择自己常驻地址。

  (3)点击“我同意”进入信息填报页面。

  04、填写报名信息

  根据本人情况,依次选择或填写报名信息,填写完毕仔细检查,无误后点击“下一步”进入信息核对页面。

  05、信息核对提交

  请再次核对本人所填信息是否有误,若有更改,请点击“上一步”,进入填报页面进行修改。确认无误后,填写页面下方的验证码,并点击“提交”按钮提交信息。

  信息一旦提交,任何人不得修改!

  至此,报名信息网上填报结束。请按报考院校招生章程规定时间持身份证和其他证明材料到高校现场读取身份证并拍摄照片,进行资格审核等后续工作。

  06、其他问题

  我想报多所高校,是不是在每个学校都要刷身份证和拍照?

  答:不需要,在任意一所高校刷身份证和拍照就可以了。

  报名成功了,我还可以报2020年的高考吗?

  答:暂时不行,如果被高职扩招高校预录取并确认录取的,将不能参加2020年高考。如果高职扩招报名了,但后期没有被高校预录取或预录取后没有确认,则可以参加2020年高考补报名,补报名具体安排留意省考试院网站或微信公众号。

  我想参加高职扩招报名,能不能到我本地教育局招生办报名?

  答:无需到本地教育局招生办报名,也不能在当地的教育局招生办刷身份证和拍照。请考生本人直接在网上报名即可,后期按招生院校要求按时去刷身份证和拍照,并进行报考资格审核。

  我工作比较忙,委托别人帮我报名行吗?

  答:不行,必须本人亲自填写、核对信息。报名信息核对提交后任何人不得更改,因信息错误造成的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

  学校简介

  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交通运输类专业为主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隶属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1、公办院校,历史久, 师资强

  学院于2001年6月由原安徽大学交通分校和安徽交通学校合并组建。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学院坚持“立足交通、服务行业、面向社会”的办学定位,校企合作,产学互动,孕育了“勤奋、通达、敬业、乐群”的优良校风,为安徽经济发展和交通运输行业培养、培训了近6万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享有“安徽交通黄埔”的美誉。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8766人,各类成人在校生1500余人;教职工382人,正、副教授118人,博士(含在读)10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90%,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了雄厚的师资保障。

  2、坐落合肥,位置好,设施全

  学院坐落于美丽的科技城合肥市主城区,交通便捷。现有南北两个校区,建筑面积18万多平方米,紧靠马鞍山路高架,出校门即可乘坐地铁一号线。

  学院图书馆藏书47.52万册,固定资产总值3.9亿元;教学基础设施齐全,设备仪器总值累计总值达10860.95万元,生均仪器设备值超1.4万元;建有校内实验、实训室122个,校内、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共计198个,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扎实的设施保障。

  3、特色发展,专业多,选择宽

  学院教学机构设有土木工程系、汽车与机械工程系、城市轨道交通与信息工程系、管理工程系、水运工程系、文理科学系、基础系、成教部等7系1部。

  学院重视学生技术技能培养,扎实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技能大赛活动,以促进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提升。近年来,学院共获得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155项。

  同时,学院与长安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合作建立专升本教育,为在校生继续学习、提升学历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4、校企协同,范围广,就业畅

  学院以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为纽带,组建了安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等校企合作平台,形成了具有丰富内涵的校企协同育人特色教育模式。学院按照“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模式进行人才培养,与中国中铁集团、安徽路桥集团、巢湖路桥公司、安徽交建公司、合肥路建集团、一汽丰田公司、上海大众公司、通用公司、东风雪铁龙公司、合肥轨道公司等开办“冠名班”、“订单班”、“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推行项目订单培养、校企共建专业。

  学院在全省率先开展军地合作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是全省首家开设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高职院校,同时也是安徽省唯一具有远洋船员甲类三副三管轮教育培训资质的机构,填补了我省航海高等教育的空白。

  学院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毕业生具有“基础厚、上手快、留得住、后劲足”等特点,广受用人单位青睐。数百家全国交通系统大型企事业单位、相关行业国有大型企业与学院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就业渠道,学院年终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实现了学院、学生、企业和社会的多方共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