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级3000余名新同学加入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19-09-16 10:17:00
来源于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9月14日,交院校园显得格外朝气蓬勃、生机盎然,我们迎来了2019级3000余名新生。意气风发的同学少年遇到清风怡人的初秋九月,来自省内外的优秀学子们将在这个美好的时节开启一段逐梦之旅,梦圆交通、梦圆交院。

  院党委书记孙顺利、副院长王丰胜及各系部领导早早前往招新站点及食堂等迎新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各系部精心组织,各个报到点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志愿者各司其职,互相配合,热情为新生答疑解惑,争取让新生便捷快速入校,感受到交院大家庭的温暖。

  院长张国栋在迎新生入学准备阶段,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各系部充分做好保障工作。迎新现场报到、缴费、迁移户口、校园一卡通充值等手续采取“一站式服务”,并专门设置学生资助服务站,为家庭困难学生开辟“绿色通道”,精简办理步骤,为他们提供生活物品和优惠服务。在合肥南站、明光路汽车站、客运总站等站点安排志愿者做好接站服务。……一系列周到细致地服务充分落实了学院迎新生工作部署要求。

  新生来了,不少系部都准备了心意满满、内容多样的欢迎形式。各类热情、温暖、符合专业特色的旗帜飘扬、标语暖心。学生处设置了“我在安徽交院向祖国告白”、“我爱安徽交院”等主题互动内容,同学们纷纷说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并在展板下合影留恋。城信系策划了报到抽奖活动,凡报到顺序含“8”的新同学,都将收到精美礼品一份,为紧张忙碌的报到现场带来了一份欢乐和轻松。汽机系展出自制的机械设备和3D打印物品,由学生操控自制无人机和遥控车,充分彰显了本系特色……

  据悉,今年学院基本延续了往年专业设置,但也有部分专业做出了灵活调整。航海系首次开始为武警部队培养士官生。城信系增设大数据班和云计算两个校企合作专业,为革命老区建档立卡的新生单独设立车辆班。为加强新生对专业的了解和认知,学院计划在第一学期后开放转专业通道,努力使每位学生自身条件与所学专业更加契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