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厉害了!安徽新华学院学子入选国家队参加2019年世界轮滑锦标赛
2019-08-02 09:22:00
安徽新华学院
  日前,2019年世界轮滑锦标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来自安徽新华学院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方星娥,被选入单排轮滑球国家队,代表中国赴西班牙参加成年女子组比赛。

图片1


  据悉,本届世界轮滑锦标赛共有87个国家和地区4100多名选手参加,其中单排轮滑球项目的成年女子组有15支代表队参赛。中国队先后同英国、澳大利亚、捷克、芬兰、印度等队展开激烈的角逐。面对强敌,中国队的健儿们不露胆怯,积极克服地域差异等种种困难,在比赛过程中顽强拼搏、奋力追击,以16:0的大比分优势战胜印度队,充分展示了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精神。

图片2


  安徽新华学院学生方星娥表示:“能够代表国家队征战国际赛场,对于其个人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但更多的是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教练的悉心教导,可以在高手如云的世锦赛上得到历练,与各个国家的队伍进行交流,为自己日后的学习和训练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图片3


  轮滑球又称陆地冰球、轮滑冰球,是类似于冰球的集体性对抗项目,在我国属于新兴项目。安徽新华学院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轮转冰”号召,在安徽省体育局领导的支持下,先后组建安徽省首支冰球队(男女组),并组织参加国家体育总局轮转冰跨界选材项目,取得了优异成绩。2016年4月,安徽新华学院“中国轮滑运动示范学校”正式揭牌,2017年9月,学校兴建了全国唯一一个国际A级赛事标准的轮滑球场地。目前可以开展速度轮滑、自由式轮滑、花样轮滑、轮滑球、轮舞、轮滑健美操和轮滑舞龙等教学、训练及课外竞赛活动,充分满足广大轮滑爱好者学习和交流活动,学校还定期举办省级和校级的各类专业轮滑赛事,推动中国轮滑运动的发展。(通讯员:张爱臣、李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