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梦想课堂计划
2019-07-30 12:01:00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青春是一曲飞扬的旋律,奏响七彩的华章;青春是一支彩色的画笔,描绘斑斓的梦想。近日,由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组织的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前往宿州市泗县大庄镇佃庄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陪小朋友们共同渡过一个七彩的暑期生活。
  据悉,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开展,面向全国大中专青年学生。鼓励青年学生要深入田间地头、社区街道、厂矿车间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帮助青年在志愿服务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实施计划,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梦想课堂社会实践服务小分队,前往宿州市泗县佃庄村开展为期11天的义务支教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为乡村孩子提供专业的绘画指导,帮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颜色辨识、绘画技巧以及素描相关的专业知识,鼓励孩子们充分发想象力与创造力,发掘孩子们的绘画潜质,真真正正的帮助乡村孩子培养艺术特长,提升艺术素养。

  在志愿者们欢声笑语弥漫着整个村落,有时候梦想就像一粒种子,散播在“心灵”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开花结果。而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小小的年纪也有大大的梦想。针对城乡艺术教育资源的不均衡现状,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将青春热血,投入到乡村艺术教育事业中去,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不仅要敢于有梦,更要勤于圆梦,共同为乡村孩子编织艺术梦想,为爱发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