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2018年国家杰青名单出炉,安徽共6人入选!
2018-08-03 15: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3日上午,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正式出炉。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的通告》,今年共有来自112家单位的200位青年学者入选。其中安徽省共有六人入选,分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王毅(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李震宇(分子尺度的机理与物性研究)、田长鳞(蛋白质动态特性的化学生物学研究)、倪怀玮(岩浆熔体和流体的实验岩石学)、盛国平(水污染控制),以及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李越(金属周期微/纳结构超材料及其光学特性研究)。 

  作为我国风向标式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国家杰青对入选者要求极高,自实施以来,备受各方关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英文:The National Science Fund for Distinguished Young Scholars,简称:杰青基金) 是国务院1994年批准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负责管理的专项基金。杰青基金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旨在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 

  国家杰青每年名额仅为200个,资助率一般在10%以内,“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过程和严格的评审制度,使得该项基金始终保持着良好声誉。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意义,不仅仅体现在基金的金额上,还意味着申请者的学术水平得到了同行的认可。 

  据统计,2013-2017年的五年间,共诞生了992位国家杰青,他们大多都发展成为了推进我国科研事业发展的攻坚力量,促进了一批高水平原创成果的涌现。而今年新选出的200位青年学者,将为我国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库注入新的活力。 

  详细名单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